chuforu

「好桃」底气 C22

矮刀刀不是碧刀刀:

我上一章死活没找出来到底是哪个词敏感了乐乎不让我发,然后好像长图在乐乎上面糊的看不清字……

挠头,截大图9张又不够,我贴个WB链接吧,WB里的长图能看清(明明是同一张图,佛了)

第二十一章🔗:https://m.weibo.cn/5577111282/4246135087969186(wb名也是矮刀刀不是碧刀刀,评论里链接会再放一次)

所以这一章是为了放链接强行爆肝早产的哈哈哈

以下正文

——————————

等花絮录完大家抓紧最后的时间玩命的练,杨文昊跟杨雅捷最后又改了几个动作,为了形成肌肉记忆两个人通宵连轴跳到倒地上起不来了才算完,服装道具准备好了都没工夫去看。

一直到录制前一天晚上造型师急的都跳脚了,实在没办法,只得等到大半夜杨文昊终于肯从舞房出来了之后连夜给他染头发。他过去的时候大家都差不多收工了,就人造型师坐椅子上目光呆滞地等着他。杨文昊过意不去,主动说等录完这期请人吃饭以表谢意。

等折腾完回去天都要亮了,杨文昊一头栽下去就起不来了,足足睡到下午一两点。

起来舞也练好了,觉也睡饱了,杨文昊心情颇佳,溜溜达达地往录制地过去,到了门口还分到杯奶茶。休息室里坐了没两分钟,节目组就通知他去换衣服化妆了,杨文昊于是又叼着吸管往那边走。

杨文昊刚出门没走两步,转角就碰上黄子韬和一堆工作人员过来,黄子韬见他吃了一惊:“哥,染头发了?”说着两个人伸手在空中特别哥们儿地握了一下。

杨文昊笑着看了他背后的摄影一眼,揶揄到:“这会儿又叫我哥了?”

黄子韬没理他,特官方地进行赛前打气项目:“待会儿加油呀,我都还没完整看过你跳那支舞呢。”

杨文昊吸了一口奶茶,慢悠悠地点头:“会的,你都叫哥了能不加油吗?”

黄子韬又是好笑又是好气地锤了他两下,拳头轻飘飘的落杨文昊身上也就是挠痒痒的力度。杨文昊被他轻飘飘的两拳打的整个人也轻飘飘的,高冷的杨文昊质量重,沉了下去,三岁的杨小朋友质量轻,飘起来成功占领高地。

杨三岁兴高采烈地换好衣服在镜子前面照了半天,还拿着自己的野兽面具出门去张牙舞爪的想吓人,结果反倒成了引来送往的吉祥物,大家身高够的伸手拍他脑袋,身高不够的送他个无奈的白眼。

闹了一会儿也就开录了,杨文昊他们在后台等候室里看舞台上的直播。这一轮比赛是战队内部两两分组,合跳一支舞然后由自己队长选一个留下来。每支舞跳完观众如果喜欢就丢毛巾,最后得到毛巾最多的那支舞两人全部晋级。

第一组是易队的韩宇跟一个跳urban的舞者,跳完其他三个队长一阵捣乱,最后易队还是毫不意外的选了韩宇。

黄子韬听到是韩宇晋级马上就在心里开始琢磨,韩宇battle厉害,自己队里擅长battle的……

“子韬你怎么突然就安静了呀,表情那么凝重,韩宇留下来你是不是没信心啊?”

他还没想明白呢,就听旁边庚队笑着逗他。黄子韬下意识反驳他:“我怎么可能没信心,我有我的昊昊呀。”

这话一说全场都在尖叫,黄子韬自己也反应过来了,笑的特别不好意思,等瞄到台上的韩宇又下意识地挺了挺胸,本来嘛,怎么可能没信心,杨文昊就是他的底气啊。

那边等候室里也听到了,全部人都笑了,有好事的还怪叫起哄,杨文昊嘴里顶了一下舌头笑的半是不好意思半是欣然,心里头跟碳酸饮料开盖时候似的,滋滋冒着小泡泡,一个一个噼里啪啦炸开,舒服的毛孔都张开了。

再抬头看见屏幕里小孩儿被笑的不好意思了的害羞模样,杨文昊笑意更深了,忍不住低低说了一句:“笨蛋。”

杨雅捷笑过之后转头看向杨文昊,看了两眼之后突然把手放在他肩膀上:“对,就是这个眼神。”

杨文昊被她说的一愣:“什么?”

“来,跟我对视,从现在起你要爱上我,就用这个眼神。”

杨文昊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眼神,想了想开始努力催眠自己她是黄子韬,倒没什么不好意思,这支舞本来就是想送给黄子韬的。往后,也算是个纪念。

他们是第三组,第二组子奇他们开始跳的时候就出去等着了。

这一支舞他跳的投入,也就没听到他摘了面具抱着杨雅捷转圈的时候黄子韬几近羡慕的一声长喟,没看到他最后掏出戒指跪下去的时候黄子韬忍不住捂在嘴上相合的双手,没看到他眼里泛起的水雾和脸上肌肉的每一条上扬的走向出卖的情绪。

但却没错过黄子韬眼神里不可名状的情愫。音乐结束杨文昊就放开了杨雅捷,两个人站定之后他抬眼就撞上了黄子韬还没挪开的目光,那一刻杨文昊仿佛坠入梦中,脚不自主地向他迈出了一步,然后他看到黄子韬也往这边走了两步。

紧接着,手上杨雅捷挽他的力道又将他从恍惚中拉了回来,他怅然若失地紧了紧握着戒指盒的手,低头又退了回去,等再抬起头来,黄子韬已经回队长沙发上坐好了。

黄子韬坐在那喉咙滚动了好几下才说出话来:“我刚刚看你们跳这支作品我真的差点儿哭出来,真的特别——”

他完全看的懂这支舞,只有他看的懂,懂杨文昊想说什么,不敢说什么。懂他不肯不认真,又不敢认真。

“我真的为你们感到骄傲,真的。”黄子韬强自想平复自己,嘴角努力扯着往上扬,可惜不太成功,连观众都喊着他的名字想安慰他,哪怕不知道他为什么想哭。

他有那么几个瞬间是真的很嫉妒他的舞伴,因为一曲结束,他现在从舞蹈的情绪里走出来了才不得不承认,他大概是听不到杨文昊写在这支舞里的那句话了。

杨文昊脸上笑意一闪就没了,定定地看着他而黄子韬表情一片空白,两个人一时都默然无语。

可节目总得录下去,控场的导演看黄子韬情绪不太稳定就让其他几个队长先点评了,大家也都非常上道,插科打诨之下又将气氛给拉回来了。

杨文昊很配合地跟杨雅捷交流了几句,黄子韬也借外套的时间最后调整了一下,等两个人再抬起头来,表情都已经管控好了。

黄子韬重新挂上笑意,继续之前还没结束的点评:“我从来没想过杨文昊能这么帅,杨雅捷能这么漂亮,其实我们拿不拿冠军没关系,我选的每一个人都是有魅力的,都能让大家记住,这就是我选人的目的。”

“所以我选的人就是永远,自带着光环,发着光,跳舞的时候就是这么——”说到这黄子韬双手一拍,然后再伸出去比了两个硕大的大拇指——牛逼!

“我选择——”点评过后就该选一个晋级了,黄子韬本来想多犹豫一会儿的,特意数了几秒然后才开口,结果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这犹豫的太敷衍了:“我的选择是,杨文昊。”

等杨雅捷说完感言,黄子韬走上去把他们两个都搂住了,三个人一齐抱了抱之后松开杨雅捷,由着私心以一个占有的姿态搂着杨文昊,两个人站在一边,跟杨雅捷最后告了别然后送她下舞台。

下一组是一德跟NIKI,跳完罗队非常高兴地跟他说:“我很开心看到一德,我可以很直接地说,你的实力跟杨文昊可以比。你是一个全能的舞者,我觉得你可以站到一个更大的舞台,而不是只有一个POPPIN的舞台。”

这话说完黄子韬就不太高兴了,杨文昊也是一个全能的舞者,而且你哪来的自信用“只有”两个字来形容POPPING的舞台?拿杨文昊来做实力的标尺还明里暗里置喙杨文昊的实力,当我没脾气啊?

罗队选了一德之后黄子韬就笑了:“真的假的?这个是我录节目以来给我冲击力最大的选择。”

黄子韬眼神在几个人之间划了一圈:“我真的没想到NIKI会走,所以我说你当时为什么要选罗志祥?真的,我真的太冲击了。虽然我是一个特别护犊子的人,我一定只把我的爱分给我的队员,但是我是真的特别欣赏你。”

罗队听了接了个梗:“反正一样,黄子韬的演唱会上见。”

黄子韬听了呵呵一笑:“这个,没有,对不起。”

几个队长跟着开玩笑,黄子韬招架不住笑场了,本来想怼出去的狠话想了想也算了,准备咽回去了:“你们别老给我挖坑,天天给我挖坑,我真的是——”

黄子韬是想着算了,结果罗队自己又把刚那话题接回去了:“但其实,我选一德是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看到,一德可以跟杨文昊,就是尽情的一个舞蹈的大battle。”

黄子韬听了立马就又把喉咙里的狠话给倒出来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想笑的原因,你知道吗?因为杨文昊一定会把他给PK下去,所以我就特别感谢你能给杨文昊一个对手,让他PK下去。”

“韬哥,记住你现在这个笑容,因为可能下次不会再有了。”罗队对待舞蹈不像其他综艺,绝对不会让步,此时也话赶着话起了火气。

罗队说完庚队也跟着起哄,两个人开始学黄子韬激动时候的反应,黄子韬完全被激起来了,心想你们对杨文昊一无所知:“没关系,大家今天都记好了,当有一天我的战队把他战队所有人都PK下去的那一刻我证明给你们看什么是真正的冠军!”

杨文昊跟田一德之前就是挺好的朋友,本来听罗队拿他俩比来比去的有些尴尬,坐椅子上装自己不存在,可到后来他们话赶着话的怼黄子韬把小朋友惹生气了的时候他就不乐意了,黄子韬这句说完他马上就站起来行了一个骑士礼,他杨文昊永远会站着黄子韬身后。

“杨文昊!”黄子韬等杨文昊坐下了还伸手指向他,掷地有声地冲他喊:“当PK 的那一刻,全把他们干下去!”

杨文昊笑的安抚,什么也没说,冲他比“放心,错不了”的手势。

导演看几个队长说出真火来了赶紧控场,之后的比赛也平平稳稳地进行下去了。

这期录完,大家都挨个儿在拍后采,本来拍完大家都是要聚一聚的,可最近黄子韬越来越忙,杨文昊录完出来就看到黄子韬被一大堆人簇拥着,步履匆匆地往外走,看到杨文昊出来也没能停下,只转个头冲他比了个电话的手势。还没等杨文昊回应,他就已经又转回去了。

杨文昊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膝盖,随便找了根塑胶板凳坐下来,歪着头看着黄子韬的背影,忽然就想起来之前读的那本情书了。

我太喜欢你了,太想爱护你了,但你不知道我呢……

你和我是很不同的人,我正是为这一点爱你,可我怕你会为这一点不爱我。

......

我对你的爱不太像火,倒像烧红的石头,我这样说你可能不明白......

但是你不要把我给全忘了,

杨文昊想,

你可千万不要把我给全忘了。

评论

热度(97)